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会

作者:孟欣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0

四季耕耘育桃李,砥砺奋进谱新篇。9月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3会议室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会,庆祝第36个教师节。学校党政班子成员胡建新、王瑞、张建国、贾秀英、杨九华、张伟波、应达伟、奚丽萍,全体受表彰教师,各系(部)、单位、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表彰了上一年度荣获各类省厅级人才和创新团队荣誉称号的优秀个人和团队,2019-2020年度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2019-2020学年校十佳班主任和辅导员。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胡建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为学校改革发展的辛勤努力和默默付出,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胸中有大局,始终把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来追求,做到心中有国家、心中有民族、心中有责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与嘱托真正落到实处,争做有理想信念的好教师,以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二要肩上有责任,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守望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争做有道德情操的好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要手上有功夫,始终不放松自我学习和自我提升,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才能主动适应时代的变化和学校改革发展的要求,争做有扎实学识的好教师,成为一流的好教师,培养出一流的好学生。四要心中有大爱,始终常怀大爱之心,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尊重学生的人格,包容学生的个性,信任学生的能力,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争做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

胡建新强调,学校的根本使命是立德树人,立德树人的基础在教师,主体是教师,关键靠教师。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共同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用责任与担当汇聚同心筑梦的强大合力,用奋斗与奉献书写学校“高水平一流”建设的奋进之笔,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王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有力支撑。学校将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崇德厚道、干事创业的浓烈氛围,不断提升教师的岗位幸福感、事业成就感和身份荣誉感,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广大教师提供更高的发展平台、更多的发展机会、更加宽松的学术氛围、更加优厚的人才待遇,全面激发人才发展活力,全面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最优生态,为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和制度保证,用高水平人才工作开创浙音发展的新局面。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关爱学生、爱岗敬业,崇德修身、潜心育人,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业绩、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担当,体现作为,努力为党、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音乐艺术人才,为学校发展、国家建设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上,省“万人计划”人文社科领军人才、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培养对象郑培钦,从教30周年教师朱洁琼,省“三育人”岗位先进个人马丽萍,2019-2020学年校十佳班主任代表吴婷婷,2019年度校优秀辅导员代表费兆亮等受表彰教师代表分别深情发言,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教职生涯的精彩瞬间和工作的所感所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