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公开课观摩活动

作者: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9

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岗位素养,11月2日至12日,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五个教研室的公开课观摩活动。

思政教研室教师徐施易采用读书会的形式,组织学生们学习艾思奇的《大众哲学》,以“朗读一封家书、走入一座古镇、了解一位哲人”的形式,为学生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重要人物艾思奇和其经典书籍《大众哲学》。文艺教研室教师芮樱以“水草基本画法”为主题,将线上教学资源和线下示范辅导相结合,让学生们沉浸在典雅沉静的国画课堂气氛中。英语教研室教师何琦围绕人工智能的话题,以丰富多样的音乐作品、优质的外语纪录片等形式充实课堂教学,拓展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辩证思维能力。体育教研室教师阮力悉心讲授网球正手发球和反手发球的技术,激发学生学习网球的热情和积极性。计算机教研室教师陈曈以“弹跳的皮球”为例,详细讲解了Promiere Pro CC动态效果的制作过程和如何合理运用超星学习通。

此次活动为骨干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也为广大教师创造了互关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为青年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