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主题讨论

作者:音乐学系 来源:音乐学系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了加强对研究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学生的爱国爱家情怀,11月28日,音乐学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家乡》《金刚川》观影活动,并结合学校首届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精神,以“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为主题开展讨论,进一步拓展观影活动的教育意义。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两部影片带来的教育意义是极其丰富的。随后,音乐学系党总支组织委员、辅导员王海涛以影片《我和我的家乡》中“最后一课”单元的范老师和“回乡之路”单元的高老师为例,就“什么样的老师是值得学生尊敬的好老师”为题,引导在场研究生开展热烈的讨论。

20级研究生李群表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博学多才、见多识广的人。他(她)应该是调控课堂气氛的高手,在课堂上展现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亲和力,能够使学生不由自主地被他(她)的讲授所吸引。”20级研究生朱伊娴指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应该不畏艰苦、不求名利,可以在任何环境下、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自己的初心。正如在贫困地区支教的广大教师一样,他们值得更多赞美。”19级研究生吴凡说:“我认为一名好老师要有对学生的责任感,关怀每一位学生,了解他们各自的特点,因材施教;也要对教育事业充满责任感,把教育看作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19级研究生齐欢欢表示:“我认为优秀的老师应该具备较强的专业能力,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要对教学认真负责,言语表达条理清晰;做事要认真靠谱,对学生一视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