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教师育人底色——舞蹈系多措并举落实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作者:孙慧 来源:舞蹈系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11日下午,舞蹈系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专题学习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叶坚琳传达部署了舞蹈系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工作举措。北京歌剧舞剧院青年作曲家杨翼应邀作了题为“舞蹈音乐常识与舞蹈创作”的讲座,并着重从创作角度引导与会教师尊重舞蹈音乐知识产权,恪守学术规范,践行科研诚信,涵育师德修养。

自《中共浙江音乐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首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后,舞蹈系第一时间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分批分层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确保传达到位。先后召集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谋划讨论,结合本系党建、教学、实践等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舞蹈系关于落实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工作举措》,通过实施一系列举措将方案精神转化为推动舞蹈系师德师风建设的实际成效。

接下来,舞蹈系还将陆续举办资产采购和财务报销规范、师德与法律修养专题讲座,围绕“端正学术风气 涵养师德师风”、舞蹈系“十四五”发展规划主题开展专题研讨,组织党员教师赴实习学校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向经典致敬”思政专场汇报演出等系列活动,通过会场里学、教室里听、讲堂上思、坐下来论、舞台上演等,在全系涵养师德师风,营造重德养德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