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歌剧系组织教师集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

作者:声乐歌剧系 来源:声乐歌剧系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11日中午,声乐歌剧系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组织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并对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

声乐歌剧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化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浙江音乐学院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浙江音乐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并要求从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保障等5个方面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会上,教师们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教师党支部书记刘伟认为,教师要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用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声乐歌剧系副主任李琳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影响着学生的价值取向和品德修养,我们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声乐歌剧系党总支书记王维平指出,好老师的根基是好师德,要求各位老师以立德树人使命职责要求自己,恪守教师应守的纪律,坚守师德底线,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为推动师德师风的建设贡献力量。

接下来,声乐歌剧系将以教研室为单位,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教育月活动,如开展一次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再学习、一次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和大讨论,并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总要求,围绕“端正学术风气,涵养师德师风”为主题,组织一场学术规范科研诚信专题教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