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出“立德树人 廉洁从教”倡议书

作者: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徐施易 发布时间:2020-12-03

为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营造风清学正的教学氛围,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全体教师发出“立德树人 廉洁从教”的倡议书。

德高为师,风高为范,心有规范,行有底线。倡议书以书信的形式呼吁教师们在教书育人中自持自律、澡身浴德,在廉洁从教中涤荡襟怀、恪尽操守,并提出要做立德树人的引领者,自觉坚持“四个相统一”,共同打造“四有好老师”队伍,争做青年学子的“四个引路人”;做师德师风的弘扬者,认真对照师德师风规范标准,庄严地作出自己的承诺;做廉洁从教的践行者,坚守廉洁自律规范,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保持学术道德操守,自觉接受师生群众监督。

自学校部署开展首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以来,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认真谋划,结合教育教学等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六个一”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开展一次师德师风大讨论、组织一批“课程思政”微课拍摄、举办一场师生座谈会、组织一系列公开观摩课、组织观看一场主题电影、发出一份“立德树人、廉洁从教”倡议书等。首届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即将迎来尾声,但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担当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