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誓言无声 倾心无悔

发布时间:2017-07-07

  他用真诚的挚爱陪伴学生成长,教书育人,被学生们亲切的称为“杨爸爸”;他敢于担当、善打硬仗,倾注心力于自己的艺术实践工作中,被音教系师生们称为“大杨导”。自1987年毕业留校任教至今,他一直耕耘在教学第一线,蜡炬燃照三十余载,他照亮无数学子前行的路,他是我院音乐教育系的教师党员杨波。

杨波带领我院音教系学生参与2017年公祭大禹陵典礼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踏实肯干、积极创新。2016年,我院音乐教育系教学汇报演出——“冬之畅想”取得圆满成果,该汇报演出将音教系的办学方向、办学成果通过汇报演出融会贯通其中,同时也对传统的晚会模式大胆创新,让人耳目一新,得到了一致赞赏。作为汇报演出的负责人,杨波老师亲力亲为、不辞辛苦,从方案设计、舞台布置到节目编排,每一项工作都事无巨细地亲自安排落实,经常义务加班到后半夜,有时也就在琴房里略事休息,第二天一早照常给学生上课。“冬之畅想”教学汇报演出不仅是杨波老师智慧和心血的巨大付出,也是他对“立德树人”、“事必尽善”的最好诠释,充分体现了一个基层党员舍己忘我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的高尚情怀。

杨波与学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关爱学生、一视同仁。2015级有一位学生,由于家庭问题,曾经郁郁不振,杨波老师偶然得知此事,就主动给予关心、辅导,在他的悉心引导下,这位学生积极参加艺术实践等活动、学习成绩大有提高……,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人也越来越开朗活泼,杨波老师也成为这位学生最为信任的“大伯伯”。本学期初,根据学院安排,音乐教育系100多位学生被派去参加浙江省“大禹治水”祭奠活动,杨波老师接到任务后,二话不说,就带领学生早出晚归去绍兴排练演出,烈日下、风雨中,他始终和同学们在一起,圆满地完成了学院交付的任务,赢得了活动组委会的高度赞誉。因为排练演出学生们耽误了课程,杨波老师总是千方百计甚至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尽量给学生们补上,从未叫苦叫累。

  从教多年来,他从不为个人待遇向组织上提出什么要求,相反,在工作中自己能够克服的就尽量克服,能够节省的就节省。作为一名党员,杨波在工作中默默奉献自己的心力,为年轻党员做出了榜样。他仿若一座丰碑,代表着一种精神,象征着一种境界。他坚守着自己的信仰,实践着当初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努力实现着自己许下的承诺,无愧于2006年全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个人,2016年浙江音乐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