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琛杰:无私无畏、坚毅逆行

发布时间:2020-03-25

面对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在浙音校园,有一群默默坚守在自己岗位的战“疫”人士,他们用实际行动、尽责奉献诠释着浙音人“事必尽善”校训精神,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无私无畏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琛杰同志就是其中的一位。

甘于奉献的“急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陈琛杰毅然放弃了假期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间,冲向疫情防控一线。从腊月廿八至今,他一直坚守在校园“疫”战一线,先后起草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校园环境消毒工作手册,细化制定了校内医学观察隔离点设置方案等10余项防控工作管理制度和流程,为学校党委落实疫情防控提供了良好的决策参考。他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带领着工作人员,汇总信息,逐条核实,反复校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同时,他还每天坚持梳理、分析排查,及时发现隐患专报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截止目前,已上报各类表单70余份、专报20余份。

冲锋在前的“战斗员”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丝毫马虎不得,为了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陈琛杰真正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作为学校后勤服务保障部门的负责人,他克服了寒假期间人手少、联系不便的困难,亲力亲为,冲锋在前。疫情发生后的连续50多天,他都带领着督导防控办工作人员忙碌在校园防疫工作一线,无论是联系防控物资采购、开展校内关键部位消毒和环境整治、设计调查问卷表单和程序、在线收集全校师生员工每天健康状况,还是优化校园进出路线、部署校园出入管控措施、调整食堂供餐方式、规范信息统计口径等,他始终坚持主动跟进、全程督导,时刻绷紧“防控弦”。

疫情监测需要认真仔细、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有一丝的懈怠。为了保证工作中做到全员覆盖、不留死角,他带领学校38名疫情防控联络员,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层层落实工作任务,每天全面覆盖排查全校4602名师生员工疫情监测信息,了解每一个人的出行情况、身体状况以及接触人员等各类信息。他推进校内人员体温“一日三测”,定时走访了解住校员工的身体状况,及时解决工作困难。根据摸排分析,他建立100多名师生的重点随访名单,有序实施“一对一”动态随访,做到师生日日信息新、人人情况明。为了有效构筑校园疫情防控信息“防护网”,确保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有序推进,每天面对电脑八九个小时、加班加点至凌晨是他的工作常态。

身先士卒的“宣讲员”

为了更好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陈琛杰带头学习宣传防控知识,主动与属地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专业技术支持,先后陆续编制了校内餐饮场所、学生公寓、办公场地的防疫消毒方案。此外,他还利用微信、钉钉等平台向全校师生推送各类疫情防控动态、疫情防护知识和技能类、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知识,保障了师生员工畅通的信息渠道。

疫情防控,重任在肩;校园“战”疫,使命在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陈琛杰与同事们一起,舍小家为大家,坚毅逆行,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