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音人|许奕、石帅:互联网大会上的浙音面孔

编辑:zhoujiali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6-07-15 人气:

12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拉开帷幕。在如此全球瞩目的国际舞台上,当然也少不了浙音人。我院教师许奕、石帅受邀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之夜迎宾晚宴上演出。


许奕老师对于能够有机会参与到此次大会,在乌镇之夜中担任二胡独奏感到荣幸,她说:作为一个从事中国民族音乐的工作者,有机会能通过自己演奏的音乐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中国文化、中国音乐,能与他们一起享受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今天演奏的是举世闻名的中国二胡独奏曲《二泉映月》,看到很多外国朋友非常专注、认真地听我演奏,内心无比激动。同时也让我更加热爱我从事的专业一一伟大的音乐!

演出结束后,石帅也跟小编分享了她的感想,她说:在乌镇的三天,感受到了三座无形的桥梁:互联网,走在最前沿的科技产业,架起了一座通往世界的桥梁,拉近了人与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距离。乌镇,一座江南千年古镇建立起了让世界了解中国历史、了解中国底蕴的桥梁。而音乐艺术更是一座让人们感受美、欣赏美的桥梁。整台晚会从中国民族戏曲到意大利歌剧选段,让来宾们在紧张的会议行程之余欣赏到了穿越古今跨越中西文化的多元化节目。这次能够代表浙音、代表浙江、代表中国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领导人和互联网巨头演出,我感到非常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