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音人|王昱钊:我和音乐不可分离

编辑:tangyaqi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7-01-04 人气:

  青春的舞台光芒四射,闪耀着流行音乐的新星。在不久前落幕的“2016年天翼飞Young校园好声音中,我院流行音乐系152班的王昱钊同学过关斩将,最终取得了全国第四的可喜成绩。

校园好声音全国10强决赛现场

  

  对王昱钊来说,这是人生中第一场大型比赛。从参加5月份天翼飞young校园好声音初赛开始,他就始终抱着挑战自己、证明自己,努力为校争光的心态去应战,但晋级的道路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一场场比赛过来,他看到了许多风格迥异、唱功精湛的选手,他们成熟稳重的台风、熟练娴熟的技巧都让他倍感压力。每次赛前,成败都是无法预测的未知数。在南京3610的比赛中,王昱钊最后一个晋级,这让他感到不安的同时又深感幸运,他决心战到最后,向前五发起冲击。


 

10月,在天翼飞Young第五届浙江省校园好声音总决赛中,王昱钊夺得总冠军。

  

  备赛期间,王昱钊经常练歌到很晚,一次次的彩排,一次次的磨合,连轴转的日子虽然辛苦却很充实。付出,总是会有回报。在校园好声音全国10强决赛中,王昱钊以一首深情细腻的《如果你爱我》感动了全场观众,同时他自己也忍不住泪流满面。黄国伦老师说:他用真情在演唱,用生命在呐喊,却丝毫不显做作,我以你为傲。




王昱钊与全国决赛导师黄国伦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取得的成绩,王昱钊感到满意,他认为这是对自己一年多来努力学习的最好肯定,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参赛经历。他感谢流行音乐系给予的机会,能够让他到更大的舞台去展现自己,让更多的人听他唱歌。他感谢王滔老师精心为他选歌编曲;当然,他最要感谢的是自己的专业老师高艺璇,因为她的悉心教导,王昱钊更加热爱流行演唱,找到了一条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王昱钊与老师高艺璇(左一)、王滔(右一)



  载誉归来,这位未满二十岁的少年却丝毫没有感到骄傲,反倒是多了一分成熟,多了一分感恩。王昱钊说,从5月到12月,7个月的参赛历程深深烙印在他的脑海里,成为他漫漫学途中的一段宝贵经历,这份荣誉也会让他在音乐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沉着。他觉得自己非常幸运,任何一个机会都来之不易,他将带着梦想继续努力,在音乐这条崎岖坎坷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不断地突破自己,让自己展现无限的可能。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更闪耀的王昱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