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音人 | 沈汶妤: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编辑:zhoujiali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9-05-30 人气:

  她拥有亲切的微笑,流利的谈吐。她给人的第一印象总是这般的自信从容,坦然而无畏。她就是音乐教育系学生沈汶妤。在浙音的四年,她以梦为马,用坚定握住了流逝的时光,为自己积累了的累累硕果。


勤学苦练,扬逐梦之帆 



  沈汶妤连续五学期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师范专业奖学金一等奖,蝉联三年“省政府奖学金”,并以全院第一的绩点获得2015级唯一的保研名额。耀眼成绩的背后是对自己高要求的坚持。为了做好一名合格的音乐教育者,沈汶妤深知需要足够的专业知识储备才能更加从容不迫地向前。四年间,她先后取得了高中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二甲证书,并自学参加心理咨询师三级考试等。她时刻用一把尺标衡量着自己的进步,一步一步精密计划着走向更开拓的前方。

  在追梦的旅途中,沈汶妤不忘时刻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她频繁地出现在音乐会、各类比赛、演出的现场,并参与了多次合唱排练。同时,她也在实践的岗位上积极地锻炼自我,开展了广泛的教学实践。钱塘外语学校(小学部)、银湖实验中学、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大关小学(莫干山校区、申花校区)、求是小学(和家园校区)、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转塘小学、崇文实验学校等9所学校,省委党校、杭州市口腔医院(平海路院区)等2所社会企业,都见证了她从青涩到成熟的蜕变。如此高强度的锻炼实践,增长了她的见识与本领。而热情和付出总会有最好的回报:201811月,她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提升自我,创步步佳绩 

 

  作为音教1509班班长,沈汶妤与班级同学们携手走过了四年的春夏秋冬。在此期间,沈汶妤成长了许多,工作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不论是班内活动的策划与负责,还是学习上的鼓励和督促,她都出色地完成,并获得了先进团支部、优秀班干部的称号。

  课余时间,沈汶妤在锻炼自己的语言交流能力上也下了不少功夫,渐渐地,她对舞台和语言充满了热爱之情。她参加了浙音首届校园演说家大赛并获得冠军,参与了音教系“寓教于乐”汇报演出、“喜迎十九大”汇报演出等,并在浙音诗歌音乐朗诵大赛获得二等奖、与舞蹈系合作获得省级宣传文化系统主题宣讲竞赛特别奖。在沈汶妤看来,每一次经历都是一场磨炼,更是一次进步的机会。“我喜欢语言、我希望用语言为自己助力,用语言传递力量。”

 

拥怀信念,造无畏梦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沈汶妤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实践,努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身边的人。她以“求真务实练就真本领”的主题获得浙音微党课比赛一等奖,在省级宣传文化系统主题宣讲竞赛中获特别奖,获浙音“放歌新时代”诗歌音乐朗诵大赛二等奖。

  造梦容易逐梦难,在沈汶妤看来,比一味努力更重要的是对梦想清晰的规划。成为一个优秀的音乐教育者一直是她前方最耀眼的明灯,她脚踏实地、稳步前行。20175月,沈汶妤获得了浙音首届职规赛第一名,以及第九届浙江省职规赛优胜奖。一年后她更是带着她的创业项目“空中音乐课堂”,成功入选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有方向的努力可以让梦走的更远。”沈汶妤希望用一个追梦者的拼搏,书写自己最华彩的青春。

 

灼灼之心,献青春之力 



  忙碌于学习和专业技能发展的课余,沈汶妤还致力于志愿服务。她用她的笑容释放着她最美好青春的热情,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无私奉献的力量。她每周都会前往杭州市第二福利院,为年迈的爷爷奶奶们教唱歌曲,陪他们晒晒太阳聊聊天;在2016年暑假的留守儿童中心,她带领的“小候鸟”暑期实践社会团队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暑假时光,为他们带去美妙的音乐与律动;2017年她作为“传奇、传播、传承”暑期社会实践团团长,在浙江开启了一段红色之旅。

  “勇于实践、懂得感恩、乐于奉献,这是我上大学以来感触最深的东西。”在志愿者工作与社会实践一线的她也收获良多,连续两年获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先进团队”称号、2017年度浙江省“优秀文化志愿者”称号。真诚的奉献让沈汶妤感受到了最纯真的幸福感,因为这份幸福感,让沈汶妤在志愿者的道路上越行越远。“未来,无论我在哪里,从事什么,我都希望自己可以尽力发挥专业特色将最温暖、最快乐的行动奉献给社会。”

   即将毕业的她,将留在浙音开启崭新的研究生之路,“感谢浙音给了我青春路上最美的回忆”。沈汶妤的青春梦想正在散发无尽的光芒和热量,这份宝贵的坚持和热爱将支持她继续在逐梦道路燃烧自己的努力和拼搏,传递更大的力量,绽放她最炽热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