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术管理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研班暨艺术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招生公告

来源:艺术与文化管理高等研究院 作者:艺术与文化管理高等研究院 时间:2021-06-19 人气:

面向2035文化强国的愿景目标,根据国家“十四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以及新文科视域下艺术管理专业发展的总体要求,浙江音乐学院和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定于今年9月下旬联合举办“全国艺术管理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暨艺术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现面向全国艺术管理专业教师公开招收学员。

本次高研班立足于“拓展视野、深耕前沿”的宗旨,由浙音艺术与文化管理高等研究院和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产学研”发展研究中心承办,邀请艺术与文化等方面的国内顶级专家指导授课,旨在提升艺术管理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行业洞察能力。同时,通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产业发展趋势等议题的研讨,促进全国艺术管理中青年骨干教师的思想碰撞和经验分享,加强艺管专业教师学术共同体的构建。

一、主承办机构

主办 :浙江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

承办:浙音艺术与文化管理高等研究院、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产学研”发展研究中心

二、时间、地点

本次高研班定于2021年9月24日-9月28日举办(9月23日报到)。其中课程安排8讲,艺管沙龙和专题研讨各半天。学习结束后,经考核合格者获颁“全国艺术管理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地点:浙江音乐学院(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浙音路1号)

三:授课专家(按姓氏笔划为序)

任仲伦: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原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讲题:开放格局中的中国电影

孙炯: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云南省文旅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讲题:新时代云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探索

花建: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国际文化学会副会长。讲题:国际文化产业的创新大趋势

林宏鸣:浙江音乐学院特聘教授、艺术与文化管理高等研究院院长,巴黎索邦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讲题:艺术管理的理论与实践需要改变思维

罗怀臻:著名剧作家,中国剧协顾问,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上海剧本创作中心艺术总监。讲题:文化创新要实现从内涵到形式的整体审美转换

金涛:上海申迪文化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讲题:解码迪斯尼在文旅融合下的创意策略

胡坚: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浙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原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讲题:文化的力量

寇勤:嘉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讲题:整合与创新:国内艺术品市场发展新变化

四、报名条件

(一)学员遴选

本次高研班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主办方审核,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遴选。

1.招生人数:面向全国艺术管理专业教师招收50名学员。

2.招生范围:全国艺术管理专业教师及相关研究院所研究人员。同时,学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其中的一条:

(1)从事本专业工作满3年以上;

(2)取得本专业副高级职称及以上;

(3)在本专业领域有一定影响力和研究成果。

  除此之外,还必须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1)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诚信守法,无任何不良纪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防疫等相关规定。

(二)录取方式:

(1)报名截止后,将由主办方进行学员遴选,择优录取。

(2)对于入选学员将以电话、邮件等方式发放录取通知,请务必保持电话畅通,并于指定日期到浙江音乐学院报到。收到录取通知未按规定时间回复者视为自动放弃研修资格,录取依次递补。

五、报名事项                       

(一)报名材料提交:

报名表(一份):填写“全国艺术管理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报名表”(见附件)。

(二)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7月5日(逾期恕不受理)

(三)报名邮箱:532105551@qq.com

(四)报到方式

报到时间:2021年9月23日

报到地点:浙江音乐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一楼大厅

六、其他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培训费用

此次高研班学员的学费和材料费等均由浙江音乐学院负责。研修期间的住宿、餐饮统一安排,五天食宿费用共计2000元及往返交通等费用由学员所在单位承担。研修班不统一安排接机接站,学员可自行前往浙江音乐学院报到。

 (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陶铮老师(高研班班主任)

单位:浙江音乐学院艺术与文化管理高等研究院

电话:13567114007

邮箱:532105551@qq.com 

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机构所有。


  附件: 全国艺术管理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报名表.docx

浙江音乐学院

2021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