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音乐学院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提示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时间:2022-03-22 人气: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浙江音乐学院!近日,教育部已公布国家分数线,为方便考生更好地了解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安排,现将相关情况提示如下:

一、复试时间

按照教育部要求,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3月下旬正式启动,复试时间一般在3月底或4月上旬,具体时间请关注学校官网相关通知公告。

由于招生计划尚未下达,因此各专业实际招生人数未完全确定。待正式下达后,再公布各招生专业复试情况。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我校公告。

二、复试形式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的实际情况,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拟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线上复试平台拟采用“小艺帮”软件。请考生密切关注后续通知以及规定。

三、复试内容

复试主要用于考核学生的专业素质、综合能力和创新精神等,重视加强对考生的全面考查和综合评价,既要注重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的考核,也要注重考生的研究、教学、表演、创作、管理等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等。复试共有专业主课、专业面试、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心理测试五个部分。

四、复试资格审查

为配合复试资格审查,考生们可先准备好以下材料原件及电子版(图片或扫描PDF):

1.考生身份证照片(正反两面);

2.考生初试准考证;

3.应届考生注册完整的学生证,如学生证注册不完整需提供由考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读证明原件;

4.往届考生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5.学籍学历认证报告电子版(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请参阅网址https://www.chsi.com.cn/xlcx/bgys.jsp 。国(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进修本科课程成绩单原件、报考专业领域的两位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同等学力考生提供);

7.《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提供)。

五、远程网络复试准备

1.软硬件设备:

考试需使用两台手机完成考试。手机要求使用android7.0及以上、鸿蒙2.0及以上或ios系统10.0以上的近两年上市的主流品牌机。不支持平板电脑或iPad。

考生参加复试场地须备有线宽带网、wifi、4G/5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一种方式断网后可及时转换其他模式连接。

2.环境要求:

复试场地要相对独立,环境封闭、明亮、安静、不逆光。可视范围内不得有与复试相关参考资料。

3.考生形象姿态要求:衣着得体,全程五官清楚显露。座位与手机之间距离以视频中能显示人体上半身和双手为宜。头发不得遮挡面部、耳部,不得佩戴帽子、耳饰、口罩、耳机、智能手表、手环及智能眼镜等。

六、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 诚信复试。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等;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严禁他人进出。在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结束前,严禁将考试相关信息泄露或对外公布。

3.复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遵守复试纪律,确认上半身及手部动作处于视频范围内,诚信回答各环节专家提问,不以任何形式作弊。如出现突发状况,应保持冷静,立刻和我校电话联系,复试小组及技术人员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研判。

4.谨防诈骗。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有关招生录取方面的事宜,如有冒充学校工作人员或研究生导师,以各种方式让考生交费,请及时与我校研招办联系核实。

七、联系方式

研招办联系电话:0571-89808076  89808075(工作日,8:00-11:30,13:30—16:30)

E-mail:yjszs@zjcm.edu.cn

 研究生处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