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音乐学院合唱学院2022年秋季招生公告

来源:教务处、合唱学院 作者:教务处、合唱学院 时间:2022-09-02 人气:

一、合唱学院简介

合唱学院构建专业化的合唱表演人才培养机制,面向国内外招收已具备一定专业水准的学员,搭建集理论教学、排演实践、科研创作为一体的教学平台,将中国合唱音乐发展特点与宽广的国际学术视野相融合,着力培养具有扎实的合唱技能及专业知识,演绎不同风格合唱作品的能力,具有丰富的合唱表演实践经验的合唱表演人才。

合唱学院由浙江音乐学院教授、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合唱协会理事长、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文华奖”获得者,浙江省首批“五个一批”人才严圣民担任院长,人才培养着眼于合唱的“艺术性、学术性、专业性、社会性”,立足于合唱但不限于合唱,授课领域力求实现对合唱相关专业的全覆盖。以演促学,通过舞台演出、录音、大师班等多种方式,用舞台检验学习效果。合唱学院与上海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的等著名乐团合作,顺利完成了大型交响乐《红楼梦》首演、原创交响合唱《钱江潮》等交响合唱的演出,和浙江音乐学院乐队学院联合演出了《贝多芬第九交响曲》。

二、招生对象、招生计划

学院名称

招生计划

学制

招生范围

学费

合唱学院

80人

弹性学制,修满相应学分即可获得结业证书(正常情况两年结业)

面向社会招收声乐爱好者(音乐教师优先)、面向在校本科生(大二及以上)、研究生、高级访问学者、进修生、专业表演艺术团体演员等。

社会学员:

1.2万元/学年。

三、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体检要求。

四、考核时间及地点

1.考核时间:2022年9月16日 13:00-19:00。

2.考核地点:杭州市西湖区浙音路1号浙江音乐学院综合艺术楼204室。

五、面试考核内容

1.演唱:自选中外歌剧咏叹调或艺术歌曲两首。

2.视唱练耳:和弦模唱听辨,节奏视唱,旋律视唱。

▲注:

①咏叹调须用原文原调演唱;

②伴奏自备,或用现场钢琴即兴伴奏。

六、录取方式

1.根据学院招生计划数,按照专业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2.被录取的学员将收到由我院寄发的《入学通知书》。

3.入学后,将向考试成绩优异的学员提供奖学金。

七、学习方式及住宿

1.本校学生:不影响正常本科及研究生课程学习,相应课程学分互认。

2.社会学员:脱产或在职学习,授课时间在周一至周五内。外地学生安排校内住宿,住宿费同本科生,杭州本地学生走读。

八、结业资格审定与证书发放

学员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相应学分,通过相关部门审核,准予结业,颁发浙江音乐学院五大学院的结业证书。

九、其他事项

1.社会学员入学后须进行体检,如发现不适合学习的疾病,按有关规定办理。

2.学员入学后使用的乐器除钢琴外,其他乐器由学生自备,确有困难者可向学校租借。

十、报名截止时间及报名联系方式

1.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9月9日。

2.报名方式:请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相应邮箱:

合唱学院:hcxy@zjcm.edu.cn

3.联系方式:

颜老师 0571-89808289,QQ:928732708

4.浙江音乐学院网站:https://www.zjcm.edu.cn/

5.五大学院网站:https://www.zjcm.edu.cn/wdxy/

6.请于2022年9月9日前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


  附件: 浙江音乐学院合唱学院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