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音乐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时间:2023-03-24 人气:

各位考生:

根据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总体安排,各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规划,现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时间及地点

1.复试时间:2023年3月26日-27日,具体考试时间详见考生本人复试准考证。

2.复试地点: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浙音路1号浙江音乐学院。

二、复试日程

日期

时间

考试科目

地点

3月26日

(周日)

8:00

10:00

1:00

考生检录

综艺楼一楼,检录批次详见复试准考证

8:30-

专业主课及专业面试

附中楼各考场,详见复试准考证

3月27日

(周一)

9:00

12:50

2:20

考生检录

综合教学楼15B十楼,检录批次详见复试

准考证

9:30-

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

综合教学楼15B十楼,详见复试准考证

1:30-4:30

专业笔试

综合教学楼15A一楼,详见复试准考证

1:30-5:30

音乐工程系上机操作

综合教学楼15A四楼,详见复试准考证

3月26-27日8:00-16:00

心理测试

线上心理测试

三、重要提醒

1.全体考生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复试准考证原件、《浙江音乐学院研究生招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原件准时到达检录处进行检录,超过规定时间15分钟的迟到考生均不允许进入各考场。

考生自备钢琴伴奏或其他乐器伴奏的,伴奏人员需携带身份证原件,与考生同时进场检录,检录要求与考生一致,迟到15分钟不允许进入考场。

2.复试准考证请登录信息填报系统进行打印,可在考试前一天通过系统导出打印。

3.有要求提交论文、作品等的研究方向,考生都需隐去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等相关信息,打印一式8份纸质稿在检录时提交给检录处。

根据招生简章规定,需携带伴奏音频、制作音乐工程文件等的,需隐去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等相关信息,将音频内容保存至U盘或光盘,在检录时将U盘或光盘提交给检录处。

舞蹈教育方向考生说课展示部分,请自选一个授课主题并制作PPT,需隐去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等相关信息,将PPT存入U盘,在检录时将U盘提交给检录处。

4.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电子手表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如iPad)等物品进入考场。如果发现一律根据相关政策做出取消考试资格等相应处理。

5.如需自驾车辆进入考点,请听从指挥,将车辆停放地下车库,临时接送车辆即停即走;学校周边交通路况复杂,请考生及时了解杭州市区车辆限行规定,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提前出行,以免误考。考试当天6:30后考生、家长方可进入校园。在综艺楼(附中楼)参加考试的考生,建议从浙音路东1门(行车道)或东大门(人行道)进入校园;在南区综合教学楼15A、15B参加考试的考生,请从南门进入校园。如乘坐地铁6号线到浙江音乐学院站,可从320国道“浙江音乐学院南门”进入校园。

6.根据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部署,每位考生可有1-2名家长陪同进入校园。考生及家长进校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身份验证等工作。

7.建议出行和进入校园内(除考试外)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8.学校提供琴房给当天考试的考生进行考前练习(琴房开放时间为3月26日6:30—20:30),请考生注意练习时间,切勿错过考试。

9.学校南区餐厅、北区餐厅向考生与家长开放,可到餐厅购买餐券用餐和休息。

10.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如有冒充学院工作人员或研究生导师,以各种方式让考生交费,请及时与我院研招办联系核实。

11.研究生处招生联系电话:

0571-89808076(工作日8:00-11:30、13:30—16:30)

联系邮箱:yjszs@zjcm.edu.cn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附件1:浙江音乐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调剂录取工作方案.pdf
 附件2:浙江音乐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额拟分配计划表.pdf
 附件3:浙江音乐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pdf
 附件4:浙江音乐学院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心理测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