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注重音乐风格是最好的“因材施教”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06-16 人气:

近日,浙江音乐学院庞龙老师举办了“浙音乐师生演唱创作作品(二)专辑制作分享”专场讲座,与师生分享了他在浙江音乐学院指导创作原创作品专辑背后的故事。这张演唱创作作品合辑是由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本科及研究生们共同唱作的作品集,它并不是一张在创作和表达上极其成熟、完美的唱片,更像是一些爱音乐的孩子,完成的课堂作业,还充满着黑板、操场、讲台的气息,散发着质朴的情愫、青涩的情感和纯真的表达。在这张合辑里,有大家熟悉的歌手高睿,高睿是2020年《中国好声音》李健战队的学员,她成熟、从容又不失大气的演唱风格,曾经在节目里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而在这张合辑里,通过《伪人》这样的布鲁斯老摇滚、《字和句关于你》这样的古风风格作品,在试深中激活高睿的潜能边界,从处理的结果上来看,让人听到了高睿更多的不同面。当然,这张专辑中还有许多的优秀学生代表,比如朱天添、何天平、万羽翼、贺一航。值得一提的是,由朱天添创作并演唱的贴合浙音烟火气的歌曲《浙音的拌面与爱情肉酱》,轻快又调皮,生活化的语境,加爱情主题的延伸,恰恰正是这个年龄的年轻人最本色、最自我的表达。

据悉,浙江音乐学院一直注重把握流行音乐人才的培养规律,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因材施教,努力以现有课程体系与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为依托,助推优秀音乐人和院系资源的整合,为学生制定多元化、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同时,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引导学生通过聆听大量经典作品,不断拓展音乐视野,最终形成各自不同的审美体系和表达方式,使学生们形成属于自己的音乐风格。庞龙老师是浙音流行音乐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定向征集音乐人,创作演唱作品《燃》《心光》,同时也是第五届中国金唱片“最佳专辑奖”获得者,2000年至2021年出版13张创作演唱专辑、2张黑胶大碟。

来源:https://view.inews.qq.com/a/20210616A06PG500?uid=100161679671&chlid=user_center&qimei=39712cce143a446ba2a3d5d1100014914c1d&devid=2c0b4648f147722e&behavior=add_hot&shareto=wx&openid=o04IBABHCDpGwD_4tX7Ks-AL6oaM&key=&version=6302019c&devicetype=Windows+10+x64&wuid=oDdoCt-jXmZmgZYJ3SXxn-WnIe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