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嘉:在艺术支教夏令营,安利给孩子们一个音乐的夏天

时间:2021-07-20 人气:

7月18日,经过9天的陪伴,浙江音乐学院的9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30多名孩子,在建设中心小学的礼堂里联袂送上一场结营演出。

这些大学生志愿者是7月10日来到嘉兴,参加一年一度的“安利-浙江音乐学院快乐音乐教室暨‘爱加艺’艺术公益项目艺术支教夏令营”活动的, 这个夏令营从2017年启动,除了2020年因疫情原因暂停外,每年夏天都如约而至。今年报名参加夏令营的孩子达到58名。

2015年1月1日,“爱加艺”艺术公益项目正式启动,2015年夏天,安利公司带来了“快乐音乐教室”公益项目,在浙江省青基会、嘉兴团市委、秀洲团区委等的关心支持下,两个公益项目合作为嘉兴王店建设中心小学、新塍新农小学、南湖区余新中心小学几所小学带去了“艺术教室”的艺术教具配备。2017年开始,艺术支教夏令营开始和王店建设中心小学有了关于夏天的约定。

今年的夏令营闭营仪式上,小提琴独奏《我爱你中国》、钢琴四首连弹《性格小品》、弦乐重奏《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大合唱《卢沟谣》等节目,引发现场嘉宾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浙江音乐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卓晓琳告诉记者:“9天时间,我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将音乐知识教授给孩子们,还和这些孩子成为了很好的朋友,非常开心在这个夏天遇到他们,如果可以,明年我们还想来,有缘再相会。”

王店建设中心小学的师生代表、浙江音乐学院的带队老师谢晶也分享了他们的心得,嘉兴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告诉记者,音乐是美好的,希望孩子们因这样的夏令营而受到触动,音乐可以一直流淌在他们的血液里,成为他们热爱的生活一部分。

今年的艺术支教夏令营还安排了一个特殊的环节——安利志愿者和大学生支教志愿者一起,带着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先后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党史。

据了解,除了浙江音乐学院的大学生来到嘉兴外,“安利-浙江音乐学院快乐音乐教室暨‘爱加艺’艺术公益项目艺术支教夏令营”目前还计划在各方的支持下,带领部分乡镇小学爱好音乐的孩子走进浙江音乐学院,感受音乐专业大学的氛围,为孩子们的音乐梦想插上感知翅膀。

新闻来源:https://appexternal.cnjxol.com/webDetails/news?id=953079&tenant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