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日报:以赛引才,助推数字内容产业项目落户上虞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杭州决赛拉开帷幕

时间:2021-08-30 人气:

8月23日上午,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4个类别的决赛在杭州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音乐学院承办,区科技局、e游小镇协办。区相关领导通过线上平台参加开幕式。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国内最早面向本科大学生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至2019年,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的教指委等组织或独立或联合主办。“大赛已经成为我国面向非计算机专业学生的计算机类竞赛中最具影响力的大赛之一。”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主任、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介绍,“国内有过半的本科院校、过半的双一流大学参加了大赛。”

为更好地组织赛事工作,组委会进行了重大改革,将大赛14个作品类别组合为6个决赛区。其中,杭州决赛区举行的是本届大赛的第6场,包括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等4个类别,共有来自全国340多所院校的827件作品参赛。

“能够成为此次杭州决赛区的协办单位,是对我区的充分信任和肯定,也是对我区发展数字内容产业的鼓励和鞭策。”区领导表示。近年来,我区抢抓数字化改革东风,倾力打造数字内容产业发展平台e游小镇,作为一个产教融合的示范平台,小镇已经成为了长三角乃至国内知名的数字产业创新创业平台。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办赛宗旨,与我区引育数字内容产业人才的需求高度契合,将有助于让更多的高校师生了解上虞、走进上虞,让更多的有识之士来到上虞、扎根上虞,共同将e游小镇打造成为数字内容产业的“乌镇”。接下来,我区相关部门也将加强政策宣传,吸引大赛中涌现出的更多人才、项目到上虞落地发展。

新闻来源:http://www.shangyuribao.cn/html/2021-08/24/content_237478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