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之声:第二届杭州现代音乐节开幕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10-16 人气:

第二届杭州现代音乐节今天在浙江音乐学院和杭州西湖区艺创小镇开幕。

本届音乐节邀请了四川交响乐团、浙江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东盟音乐周室内乐团、上海金星舞蹈团等国内优秀艺术团体,以及著名作曲家张千一、唐建平、贾国平、钟峻程与24位青年作曲家共计280名艺术家,上演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荷兰等共13个国家的44首现代作品,其中27首作品为世界首演,全面多元地展示中国乃至世界现代音乐的最高水平,实现传统与现代、中国与世界音乐的碰撞与交流。

与此同时,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浙江音乐学院还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一系列高水平的专题讲座、研讨会,包括5场驻节作曲家与乐评家讲座、1场金星舞蹈讲座、1场歌剧学暨室内歌剧研讨会。

本届音乐节将持续到10月19日。

新闻来源:https://m.weibo.cn/status/4692639930911092?wm=3333_2001&from=10B9493010&sourcetype=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