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金星携舞蹈团亮相浙音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10-26 人气:

近日,知名舞蹈家金星携上海金星舞团亮相杭州,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呈现了一场音乐奇思与肢体妙想水乳交融的现代舞《三位一体》。这场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更是座无虚席,真正兑现了金星所说的“只要观众给我一个小时的时间,他们记住的一定是我的舞蹈”的诺言。

作为第二届杭州现代音乐节的重要环节之一,《三位一体》展现了上海金星舞团与国内外不同编舞家、音乐家合作的3部作品,其中包括金星舞蹈团团长韩斌编创的《黑暗中的色彩》、以色列编舞家埃马努埃·盖特编创的《勇气》、荷兰编舞家亚瑟·库格兰编创的《笼中鸟》。

3支舞蹈内容上并没有联系,但都探索出了音乐与舞蹈碰撞的无限可能,强调了“自由”二字,通过现代舞这一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打破了舞种界限,利用肢体的任何可能,冲破禁锢,将编舞家的内心最大化地展示在观众的面前。

当天上午,金星围绕“舞蹈与音乐的关系”这一主题,在浙音开展了讲座,通过对于自己编创的《半梦》《脚步》《无路可逃》《贵妃醉“久”》等舞蹈作品的解析、讲述创编经历等方式,展现了自己对于舞蹈与音乐的观点。

第二届杭州现代音乐节由浙江音乐学院、西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汇聚全国艺术院团与专业院校的近300位知名音乐家,连续举办了6场音乐会、2场“艺创奖”比赛、1场舞蹈演出、5场作曲家与舞蹈家讲座、1场歌剧学暨室内歌剧研讨会,探索现代音乐艺术的边界与未来,拓宽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也为杭州市民带来新鲜丰富的艺术体验。

新闻来源:https://www.eol.cn/zhejiang/zhejiang_news/202110/t20211025_21677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