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浙江两位选手获中国音乐金钟奖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10-26 人气: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古筝、声乐(美声)、声乐(民族)四大奖项揭晓。我省刘涛、王博两位选手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美声组)金钟奖,在该奖项5名金钟奖中占据2个席位,这也是浙江声乐在金钟奖上的新突破。

“12年的努力,终有结果!”得知喜讯,省音协主席翁持更说,从2009年起,省音协连续举办七届青年歌唱家大赛——中国音乐金钟奖浙江选拔赛,提升了浙江歌手的整体水平。浙江音乐学院的建立,让浙江声乐有了更大的专业平台,聚集了更多的人才,对此次突破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宣部批准设立的、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专业综合性大奖,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

新闻来源:http://zjrb.zjol.com.cn/html/2021-10/26/content_3484833.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