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新闻:史上最好成绩!浙音师生刘涛、王博捧回第十三届金钟奖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10-29 人气:

秋天是火红的季节,浙江音乐迎来了令人欣喜的收获。10月29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浙江系列选拔赛颁奖盛典,在浙江音乐厅隆重举行。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总决赛中,由浙江选拔选送的浙江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刘涛,通过复赛、决赛阶段的激烈角逐,以稳定的发挥和对歌曲的完美诠释,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以98.29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金奖。本科四年级学生王博以97.58分荣获并列第四名。此次两人获奖,在该奖项5名金钟奖中占据2个席位,这是浙江声乐在金钟奖上的新突破,也是浙江音乐界自2009年以来在金钟奖评选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这次金钟奖浙江系列选拔赛分为声乐、钢琴、古筝三个项目,参赛选手经过复决赛,经组委会审核通过,声乐(美声组)王博获金奖,朱玮彬、刘涛获银奖,王盛等3人获铜奖;声乐(民族组)林姿娴获金奖,张劼倩、沈贝贝获银奖,王靖等3人获铜奖;钢琴比赛张馨日、杨建鹏获金奖,竺元亨、范思泉、卢怡获银奖,何鲁等5人获铜奖;古筝比赛叶逸斯、楼琳获金奖,方菲、蔡雨婷、程子瑄获银奖,王亦微等5人获铜奖。盛典上分别为获金、银、铜奖和优秀奖选手举行了颁奖仪式。

今晚的舞台星光熠熠,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演出激起观众一阵阵喝彩声和掌声。

这些年青的、富有才华的音乐选手,以较强的冲击力和实力,印证了浙江音乐近年来长足的进步和发展。“12年的努力奋斗,终于有了结果!”省音协主席翁持更介绍说,从2009年起,省音协与中国音协设立的最高奖项——金钟奖对接,连续举办了七届全省青年歌唱家大赛和两届青年演奏家大赛,与浙江音乐学院联手,为浙江歌唱家和演奏家搭建平台,不断推出歌唱和演奏人才,使浙江音乐整体演唱和表演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新闻来源:https://tm.zjol.com.cn/video.html?id=455538&duration=47.0&isVertical=1&fsize=4291591&width=720&height=1280&video_h5_mod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