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院校联盟音乐展演杭州举行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10-29 人气:

演出现场
 
10月28日晚,由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院校联盟主办、浙江音乐学院(下称“浙音”)承办的“爵士大乐队”音乐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此次活动正式拉开了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学院院长论坛暨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院校联盟音乐展演的序幕。

据悉,本场音乐会由北马其顿共和国斯提普—戈采德尔切夫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安托尼·基塔诺夫斯基和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副主任王滔联合担任艺术总监,浙江音乐学院叁石爵士大乐队进行演出。

演出现场

此次音乐会演奏了保加利亚作曲家安琪儿·扎布斯基的《Eclipse》、捷克作曲家简·吉鲁察的《Monk》、塞尔维亚作曲家弗拉基米尔·尼科洛夫的《Seasons》、北马其顿作曲家安托尼·基塔诺夫斯基的《Melody in Rhythm》等中东欧作曲家的原创新曲。

这些乐曲切点、节奏动感新潮,令人耳目一新。此外,音乐会还演奏了浙江音乐学院教师安航创作的《Butterfly Lovers》。这首乐曲的灵感来源于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作曲者巧妙地将中国传统民间音乐元素融入源于西方的爵士乐中,展现出文化交流带来的别样艺术魅力。

演出现场

除了当天的演出,10月29日、11月1日和11月3日,还会有3场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院校联盟线上音乐会在浙音bilibili等平台推出。各联盟院校将选送优秀音乐节目轮番上演,集中呈现各国优秀艺术院校的教学成果,为线上观众展示不同民族风情的艺术盛宴。

为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院校联盟建设,浙江音乐学院将于11月4日牵头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学院院长论坛。届时,各国音乐学院院长将同步连线,共同围绕“后疫情背景下音乐艺术教育国际合作”主题展开探讨。

新闻来源: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3701335hasiztedf.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