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加新闻:浙江音乐学院新年音乐会唱响“云端” 500万观众一同踏歌迎新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2-01-05 人气:

木铎金声辞旧岁,薪火相传启新篇。2022年的钟声敲响之际,一年一度的浙江音乐学院新年音乐会如约而至。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今年音乐会以“信仰领航”为主题,分为流行演奏、流行演唱、交响乐团、国乐团4个专场,通过互联网形式在“云端”连续播出。 

此次系列新年音乐会汇集了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第一名刘涛等浙音优秀师生,师生同台、以演代练,用欢腾喜庆的音乐,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

演出曲目包括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音乐和浙音师生原创的优秀作品。既有庆祝建党百年、展现浙音学子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浪淘沙·北戴河》《我的祖国》《蝶恋花·答李淑一》演奏(演唱)作品,也有展现本土风情的流行演奏《中国大运河》、为2022年冬奥会创作的《相约2022》、奏响新时代华章的原创作品《大潮》等,在“云端”为新年的到来增添喜庆氛围,让大家在精神富足中喜迎2022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是浙江音乐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下,探索利用互联网开展文化惠民的一次重要尝试。音乐会在各大网络平台同步播出,总观看量达500万人次。除此之外,音乐会还通过“礼堂家”“志愿浙江”平台,覆盖全省1.9万个文化礼堂和近5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文化惠民的方式,将高质量演出送到基层百姓身边,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文化支撑。

新闻来源: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663096696707743744&ic=y3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