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放歌新时代,我们正青春 浙音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宣传部、团委 作者:宣传部、团委 时间:2022-05-05 人气:

建团百年续薪火,青春逐梦正当时。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教育和激励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百年跟党走,青春燃浙音”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于昨日在浙江音乐学院举办。

本次活动以百年团史为主线,突出浙音专业优势。当天,浙音学子带来了器乐演奏、诗歌朗诵、音乐思政微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第十三届金钟奖得主王博同学演唱了《吊吴淞》。与此同时,还举行了思政社团“青年讲习所”授牌成立仪式。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学生们以快闪的形式演绎了原创圆号重奏作品《五四青年风》、原创合唱音乐剧《天黑请闭眼》;学院团委在校园内设置了“青春助力梦想”互动装置,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青春誓言。此外,浙音还应邀参加由人民日报和哔哩哔哩联合发起的百校联动翻唱歌曲《少年》的活动,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年作为,共庆建团百年,共赴美好新时代。

新闻来源:https://mdaily.hangzhou.com.cn/hzrb/2022/05/05/article_detail_1_20220505A0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