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喜迎省党代会·凡人歌 一曲《兰亭》 我的毕业答卷

来源:宣传部、国乐系 作者:宣传部、国乐系 时间:2022-06-13 人气:

六月 毕业季来临

浙江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楼琳

用一曲《兰亭》

为青春交上闪亮答卷

在一觞一咏 畅叙幽情间

一起听“东方钢琴”

“筝”音袅袅

《兰亭》(交响乐队版首演) 演奏:楼琳 协奏:浙江交响乐团

楼琳,24岁,杭州人,浙江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硕士研究生。

6岁时,楼琳因妈妈爱看古装剧,而开始接触学习古筝,一坚持就是18年。

一天练习12小时,闭眼都能精准定位琴弦。

“琴痴”楼琳练古筝特别刻苦,磨出血、长老茧都是家常便饭,但她仍常常一整天都“泡”在琴房里。

如今,楼琳成了学校“翡翠”筝团的领奏,带领团队成员参加各类比赛演出。

浙江音乐学院“翡翠”筝团排练演出曲目

楼琳说,她最美好的五年在浙音度过,有古筝陪伴。未来,她希望通过他们新一代国乐人的努力和坚持,让国乐闪闪发光。

《兰亭》,作曲王云飞,取材于王羲之《兰亭序》,以音乐描绘书法之气韵、墨客之风雅。

新闻来源:http://wap.cztv.com/articles/index.html?pubId=1700722&pla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