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走访企业3000余家,新增就业岗位1.5万余个 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

来源:宣传部、学生工作部 作者:宣传部、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06-19 人气:

“我们学校有社会工作、护理学、老年服务与管理等专业毕业生,刚才听了公司的情况介绍,对这些专业的人才都有需求,也很适配,希望康久集团能够吸收一批我们的应届毕业生。”日前,浙江树人学院校长李鲁前往康久集团开展校企交流活动,听完董事长耿海波的介绍,李鲁就开门见山表明了此行目的。这也是浙江树人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之一。

记者了解到,我省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及领导班子全员发动,实地走访企业,召集对口企业座谈,“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

1月以来,绍兴文理学院校领导走访了139家企业。“除了向企业介绍学校,我们还随身带着学生的简历,直接向企业推荐专业对口的毕业生。”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告诉记者,这样精准的简历投放,快速有效。去绍兴集成电路小镇带了12份简历,最终有4截至目前,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领导已走访企业141家,拓岗2160个,总体效果不错。 (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该校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导游专业毕业生王欣怡就是受益者。“受疫情影响,我发给各个旅行社的简历几乎石沉大海。”王欣怡说,5月中旬,通过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她得到了去浙江求实能源有限公司面试的机会。正是通过此次面试,王欣怡顺利找到了工作。

除了挖掘高质量岗位资源,高校书记校长们考虑得更加长远。“希望企业能给我们的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更欢迎有需求的企业来学校开设‘人才定制班’。”近日,浙江音乐学院邀请网易云音乐、宋城演艺集团等15家文化企业召开了一场座谈会,浙江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现场发出邀请。“我们很期待和学校开展长期合作。”宋城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可以考虑在浙音定向培养舞蹈类、音频工程类专业人才,集团也可以作为师生的教学实践点。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高校书记校长积极访企拓岗促就业,目前,93所高校校领导共走访企业3099家,新增应届毕业生就业岗位15838个。

新闻来源:https://mepaper.zjol.com.cn/szb/zjrb_hd_news.html?theDate=2022-06-19&link_text=content_3564467.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