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新闻:浪漫!浙江音乐学院举办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

来源:宣传部、艺术处 作者:宣传部、艺术处 时间:2022-07-06 人气:

仲夏杭城,既有现代都市的霓虹璀璨,又有历史文化名城的意韵悠扬。7月2日晚,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优秀学生在杭州大剧院露天广场下沉式舞台,为杭城市民带来一场户外公益音乐会,用动人音乐点亮杭城夜晚,以传统文化浸润百姓生活。

此次演出是2022浙江音乐学院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第二场——国乐专场。演出以浙音国乐系优秀学生为主体,多位演出学生曾在国家级、省级重要比赛中获奖,并曾代表学院出访欧洲、香港、新西兰等地。节目以民乐独奏、重奏、小合奏等形式为主,呈现给观众由扬琴、琵琶、中阮、大阮、古筝、竹笛、唢呐、笙以及打击乐等十几种中国民族乐器的精彩表演。曲目内容丰富,贴近百姓,既有纵情驰骋的广东名曲《春郊试马》,也有清新灵动的江南丝竹《三六》;既有志存高远的中阮独奏《酒狂》,又有悦耳舒畅的竹笛重奏《西南印象》等10余首名曲佳作。

为深入打造浙江文化新高地建设,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浙江音乐学院充分发挥人才资源、艺术资源优势,将学生艺术实践与服务社会相结合,通过公益性户外小型音乐会的形式,在杭城地标性广场上,举办“巨星之夜”2022浙江音乐学院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音乐会由浙江音乐学院、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巨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共有16场演出,在6月至12月精彩上演。

新闻来源:https://www.thehour.cn/news/5288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