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周报:浙江音乐文物编撰工作研讨会浙音举行

来源:发展规划处、科研处 作者:发展规划处、科研处 时间:2022-09-21 人气:

近日,“南宋雅韵音乐文化项目”——浙江音乐文物编撰工作研讨会在浙江音乐学院召开。来自湖北省博物馆等近十所文物陈列、研究机构的专家对此项目的开展给予中肯的建议。

中华世纪坛博物馆原馆长冯光生认为,与音乐有着密切关系的浙江官窑可作为深入挖掘的亮点;湖北省博物馆馆员魏冕从该项目的最终呈现形式(作为出版物的体例问题)为导向,提出了将项目分不同阶段推进的想法。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考古协调部主任郭长江建议,建立考古工作者在面对出土器物时对音乐类的文物能快速做出判断的标准,进而快速地与音乐工作者建立起直接有效的合作。

浙音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处长夏滟洲介绍,“南宋雅韵音乐文化研究项目”为浙江省文旅厅2022年重点项目,负责人为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现有专职研究人员30余人、特邀研究人员20余人,将深入研究浙江音乐文物藏品。

新闻来源:https://news.bjd.com.cn/2022/09/21/1016479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