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柿互动:国乐盛宴奏响西湖 浙江音乐学院举办西湖天地系列音乐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3-05-14 人气:

五月杭州初入夏,半城绿树半城花。5月13日,“璀璨巨星 文艺赋美”——2023浙江音乐学院西湖天地系列音乐会在杭州西湖天地湖畔音乐空间上演。

微信图片_20230514132913.jpg

音乐会由浙音国乐系主任、民族乐队学院艺术总监王甫建,民族乐队副院长、常任指挥周展执棒,携手浙音国乐系和民族乐队学院学子倾情演绎。音乐会在恢宏澎湃的《国风》中拉开序幕,先后演奏了由浙音青年作曲家王云飞副教授创作的民族管弦乐《春华秋实》《七彩之和-风之歌》。悠扬的旋律、轻快的节奏,让西湖天地大草坪顿时热闹起来,引来无数游客驻足欣赏。演出的曲目脍炙人口、令人回味,弦乐重奏《良宵》、琵琶重奏《送我一支玫瑰花》《春江花月夜》《我的祖国》,一曲曲耳熟能详的乐曲给观众带来沉浸式的视听体验。音乐会在气势磅礴的经典曲目《龙腾虎跃》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30514145129.jpg

自主题教育以来,浙江音乐学院发挥学科专业特色,深入践行文化“惠民”理念,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一项项文化惠民活动,主动化身一支支文艺“轻骑兵”,用文艺作品丰富群众精神食粮,用高雅艺术点亮百姓幸福生活,为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助力赋能。

接下来,浙江音乐学院还将持续打造杭州现代音乐节、周末音乐会、浙江国际电影音乐节等一系列惠民文化品牌,在满足百姓对高质量文艺精品需求、助力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中贡献自身力量与担当。据了解,2023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首场演出已于5月10日在城市阳台四季剧场成功举办,并收获现场观众热烈好评。浙音师生将在5月至6月在城市阳台四季剧场、西湖天地湖畔音乐空间陆续为杭市民带来多场高水平的艺术盛宴。

新闻来源:https://web2.kbw.hbjt.com.cn/article/draft/share/108021?scene=1&id=10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