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八八战略在身边 合创走亲建新功 “政企学“10余家单位联合开展主题教育青年联学活动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3-05-20 人气:

5月18日,“‘八八战略’在身边 合创走亲建新功”暨“行走的青年读书会”政企学主题教育青年联学宣讲专场活动在浙江音乐学院拉开帷幕。本次联学活动由省属企业团工委、省教育厅团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团委、浙江音乐学院团委、省国贸集团团委、省国资运营公司团委、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团委主办,杭钢集团团委、浙能集团团委、省交通集团团委、财通证券团委、浙报集团团委、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团委、浙江旅游投资集团团委协办,来自10余家政企校单位,近100名青年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谱“联学”之曲 领悟思想伟力

政企学青年代表走进浙音校园,共同参观“浙音之窗”中展示的办学历程。在浙音党委书记干武东介绍中,与会青年深刻感受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浙江教育和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结束参观后,青政企学青年代表来到浙江音乐学院党群服务中心。浙音思政教师、博士张亮兆以乡村文化礼堂为切口,分享了以“《乡村文化振兴助力“八八战略”》”主题理论导读,从乡村文化礼堂的发展历史、现状,问题和解决办法四个方面深度解读“八八战略”对乡村文化振兴的历史、发展和影响。理论导读深得政企学三个系统青年人心,不同单位的青年代表就此展开火热讨论,共同加深理解“八八战略”的重大意义。

奏“宣讲”之乐 汲取奋进动力

主题教育活动中,“政企学”青年们立足行业背景,围绕“八八战略”,还展开了宣讲走亲活动。

伴随着袅袅的吹竽声,在浙江音乐学院青年艺术家宣讲团成员、省思政微课特等奖获得者王刘的宣讲中,展示了校园建设中的一顶安全帽,全球巡演中的一张照片和《宋韵华章》中的一把古声竽,他分享了自己眼中的文化浙江发展历程。省教育厅8090宣讲团成员毛寒冰带来的“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用一项项教育工程展现“八八战略”下浙江教育快速发展的二十年图景。“我们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实行全免费午餐。”“对农村中小学教师实施素质提升工程,3年内完成17万名农村中小学教师培训。”……毛寒冰话音刚落,会场上响起了一片赞同声。由省国资委牵头组建的浙江国企青年理论宣讲团“浙企青音”也在活动中将国资国企的典型人物、先进经验作精彩展示。“浙企青音”浙江国企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所属发展资产公司胡竞将“八八战略”指引下的国企故事连成线,搬上宣讲台,深情讲述了浙江国企在奋进“两个先行”的赛道上唯实惟先,善做善成的生动实践。

政企学各界青年代表不仅心连心,讲好浙江故事,更谈使命、话担当。“我今天要讲的就是‘使命’这个主题,但是‘只认使命不认命’。”“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寻找方向的青年结伴向前,去照亮个体的暗夜,去实现社会的防抖,去对焦人民的福祉……”国贸新青年宣讲团的核心领麦人、全省“共同富裕·青年说”特等奖获得者梁龙从自身经历上找契合点,以脱口秀的形式高能输出,用贴近生活、有思想有爆梗的内容深深打动了现场政企学青年代表。10分钟的宣讲既接地气又“有料”,博得阵阵掌声。浙音校友、“国贸新青年”周晟从个人的学习、工作经历与融入国企排头兵国贸集团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他的真诚分享不仅打开了浙音青年学子干事创业思路,也拓宽了各家单位选才用才的渠道视野。

随后,省国资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永毅、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蔡亦军、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葛海龙等领导上台为宣讲走亲代表颁发特别纪念杯,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发挥青春优势,主动融入中心大局,用党的创新性理论武装思想,以实干践初心、以笃行担使命,让青春之弦奏响奋斗的激昂旋律。

唱“共赏”之歌 感受文化魅力

暮色降临,与会青年还在浙江音乐学院欣赏了精彩纷呈的民族音乐会。本次音乐会以民族乐曲为载体,承载深厚历史文化,传承中华儿女凝聚在乐声中的创造力和文化自信,印证八八战略繁荣发展的壮丽图景,展示青年守正创新的弄潮之姿。

未来,政企学各界团组织将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浙企青年合创行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发挥出浙江人文优势,让广大青年在理论学习中品味真理之甘,在岗位建功中实现人生出彩,在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进程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新闻来源: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7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