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腾讯音乐与浙江音乐学院战略合作启动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3-05-22 人气:

5月19日,浙江音乐学院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启动校企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国家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大背景,围绕数智时代音乐教育发展的大趋势,构建校企育人、协同创新的合作新模式,共同探索中国音乐科技产业和数字音乐高等教育的发展新路径。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浙音党委书记干武东、副院长董德君,腾讯人力资源副总裁顾德峻、腾讯音乐市场与公关&艺人经纪副总裁陈默,共同登台启动装置,同时宣布本次战略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围绕基地共建,双方深入推进人才资源共享,腾讯音乐相关负责人受聘成为浙音专家团队成员。仪式现场,腾讯音乐党委书记傅鸿城受聘为浙音“数字音乐智能处理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特聘专家,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副总裁李倞受聘为浙音数字音乐现代产业学院顾问,浙音副院长董德君为傅鸿城(顾德峻代领)、李倞颁发聘书。

随后,浙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俊和顾德峻副总裁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现场,双方还启动了浙音x TME“共建数字音乐现代产业学院”与“QQ音乐·数字浙音专区”项目,为后续深入合作拉开序幕。

在本次校企战略合作框架下,腾讯音乐将与浙音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围绕音乐人才培育和产业科研创新,针对数字音乐、艺术科技、AI音乐和音乐传播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及产业领域的系列项目落地,共同搭建音乐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新平台,促进音乐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新闻来源: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094217/694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