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频道:浙江国际电影音乐节开幕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3-05-16 人气:

《红色娘子军》《海霞》《卧虎藏龙》《辛德勒的名单》《加勒比海盗》……16部中外经典电影画面浮现在银幕上,乐团奏响脍炙人口的电影配乐片段,15日晚,浙江国际电影音乐节开幕式暨首场音乐会在浙江音乐厅举行。作为音乐会的重头戏,电影《长津湖》主题曲作者王之一还专门带来了新作《长津湖组曲》。

当晚演出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指导,浙江音乐学院主办。举办国际电影音乐节,旨在凸显电影音乐的独立性和艺术价值。通过这个平台,观众可以有机会聚焦于音乐本身,进一步感受音乐在电影中的重要地位和艺术魅力。音乐节活动将持续至5月19日,除首场音乐会外,活动内容还包括研讨活动、电影展演、大师班、学术讲座等,同时还将于5月17日晚在浙江音乐学院举办中国影视经典歌曲音乐会。

电影音乐是现代音乐的重要分支,也是一部电影能否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浙江作为中国影视产业重镇,为电影音乐生产、制作等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浙江音乐学院现已建成数字音乐智能处理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数字音乐(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数字音乐现代产业学院和数字音乐创编省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四大科研教学创新平台,并将电影音乐作为主攻方向之一,着力打造浙江的电影音乐研究创新高地。

新闻来源: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505766?d=134b174&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