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高等院校音乐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及新形态教材建设研讨会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1-04-22 人气:

各有关高校相关院(系)、教研室:

为深入贯彻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推进高等学校音乐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与新形态教材建设,促进高水平课程及教学资源建设经验的交流和分享,探索优质课程与优质教材的出版创新,高等教育出版社与浙江音乐学院将于2021年5月21日—22日在杭州联合召开高等院校音乐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及新形态教材建设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科一流课程建设与高校音乐类新形态教材建设;优质教学资源、创新性教学方式在高校音乐课程中的运用。

二、主题发言

1.读史 学史 品史

——西方音乐史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和内容;

主讲人:杨九华,浙江音乐学院教授。

2.一流学科建设与世界民族音乐教学经验分享;

主讲人:安平,中央音乐学院教授。

3.中国古代音乐史学及其教学的现时问题;

主讲人:陈荃有,中央音乐学院教授。

4. “三三联动·以学为本·双线混融”课堂教学模式创新及新形态教材建设——以“音乐微格教学”课程为例;

主讲人:崔学荣,浙江音乐学院教授。

三、参会人员  

各高校音乐专业院系院长/主任、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

四、参会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往返交通费、食宿费由参会代表自理,酒店请参会代表自行预订,可选择浙江音乐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预订电话:0571-87789558)或其他周边酒店。

会议嘉宾相关费用由主办方承担。所有参会代表5月22日会议中餐由主办方承担。

五、相关事项

报到时间:2021年5月21日全天

报到地点:浙江音乐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大厅

会议时间:2021年5月22日

会议地点:浙江音乐学院

联 系 人:陈海燕 13906511404  郎雅慧 18810677577

              雷  铮 13601036751  胡凌芳 0571-89808090

报名方式:请各位参会代表在5月18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报名。

 

有报名信息者,参会时可以免费领取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音乐微格教学》《西方音乐史及作品鉴赏》《中国古代音乐简史》《世界民族音乐》四本教材。

 

浙江音乐学院

高等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办公室

2021年4月22日

 

 

附:交通路线

公交:可乘坐314路、514路、富阳至菩提寺路专线,到浙江音乐学院南门站。

地铁:可乘坐6号线到音乐学院站。

自驾车:可行至G320国道从浙江音乐学院东南门或至环山路从浙江音乐学院东1门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