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音乐学院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温馨提示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时间:2021-10-15 人气: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于10月5日-25日进行,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信息修改或重新报名。

网上报名期间,我校将对考生报名情况进行了初步审核,发现有部分考生存在填报错误的问题。主要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非全日制定向报考问题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及《浙江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请按照相关规定在报名日期内将“非定向”修改为“定向”。

二、报考资格不符合要求问题

1.根据《浙江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学术学位音乐与舞蹈学专业作曲与指挥系、音乐学系各方向不招收跨学科考生;专业学位音乐领域声乐歌剧系各方向、管弦系西洋乐器演奏、室内乐演奏方向不招收跨学科考生;舞蹈领域不招收跨学科考生。请各位考生务必注意上述信息。

2.部分考生填写毕业专业代码为000000,请仔细核对毕业专业代码是否填写错误,或与本科就读相关院校教务部门核实相关问题。

请广大考生在网上报名成功后及时查看,并按相关提示对本人网报信息进行核对,防止因信息填报错误而影响考试资格审核。

三、根据教育部要求,凡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浙江音乐学院研究生处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