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立青年艺术家理论宣讲团

来源:宣传部 作者:孟欣 时间:2022-12-09 人气:

为更好打造一支高水平、有特色的宣讲队伍,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讲实、讲活,12月7日下午,学院举办青年艺术家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及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俊出席,学生工作部、团委,各二级党组织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宣讲团成员和获奖代表参加成立仪式。

王均寅在成立仪式上为宣讲团全体成员作培训第一课。他回顾了自己作为省委讲师团办公室负责人和多年从事宣讲工作的经验和感悟,为大家带来一堂语言生动、案例详实、见解独到的专题辅导。他结合中国共产党史和宣讲历史,对理论宣讲的内涵及意义、宣讲员的职责定位进行解读,并指出了宣讲工作是“解思想之惑、理论之惑、精神之惑”。他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对宣讲方向和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如何做好理论宣讲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提出宣讲内容要讲究针对性和实效性,“到哪个山头唱哪个歌”;介绍了宣讲的常见形式;总结了“宣讲十要”,提出要把握宣讲工作的基本技巧,并鼓励大家做“爱宣讲、懂政策、有文化、善表达”的高水平宣讲员,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培训会上,丁俊华等36名师生正式受聘为青年艺术家理论宣讲团成员;龚璇、徐施易和王刘3位师生代表宣讲团成员作表态发言,交流了对宣讲工作的认识、如何提升宣讲效果等,并表示将不断学习、精进技艺,在青年艺术家理论宣讲团的旗帜号召下,进一步做好理论宣讲工作,争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会上,还对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宣传奖进行表彰。

据悉,为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的实施意见》,努力争当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在校内外营造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浓厚氛围,学院正式成立青年艺术家理论宣讲团。宣讲团旨在更好发挥80、90和00后师生的艺术才能和理论功底,通过集中培训、交流切磋、深化实践的方式不断提高浙音宣讲工作水平,打造文艺特色宣讲品牌,让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宣讲,插上音乐艺术的翅膀,真正走入师生、走近群众,为全省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