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师生持续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来源:各系部 作者:各系部 时间:2023-03-14 人气:

在这春意盎然、日暖风和的时节,倍受瞩目的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此次“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学院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凝聚奋进力量,谱写崭新篇章。

作曲与指挥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郭鸣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科技、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曲与指挥系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专业学科特色,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建设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和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音乐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方振宇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与全系师生一起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强化“四个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毅尚德、博约精艺,努力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兼具过硬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强烈创新精神与浓厚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高素质音乐人才,为中国音乐文化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音乐教育学院教授崔学荣表示,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殷切期望。我们热烈拥护、团结一心,精神抖擞、矢志奋斗,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多出成果,充分发挥音乐教育工作者的优势,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心、以美培元,用音乐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凯歌,为音乐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创造生机与活力!

钢琴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崔洁表示,收看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有幸见证了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惠风和畅,千帆竞发,全国“两会”为我们阔步向前提供信心、鼓舞士气。作为钢琴系党组织负责人,要带领系全体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牢牢把握新使命、新要求,以深化“提质培优、提升队伍、提能增效”为重要抓手,不断推进音乐事业高质量发展。 

声乐歌剧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王维平表示,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参政议政、表达意愿的重要的渠道。全国两会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信心。代表们在民主殿堂上坦诚相见、建言献策、共商国是,必将实现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三者高度统一,展现出新时代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画卷。

国乐系党总支副书记吴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学生思政工作者,我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带领全体师生吃透把准会议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努力提高艺术人才的培养质量,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管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钟易非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不言败、不放弃,展现雄心、踏实前行。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众望所归、振奋人心。新的目标,与人力量,新的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事必尽善”校训精神和“弘毅尚德、博约精艺”价值理念,立足岗位、精益求精,为培养技艺精湛、德艺双馨的优秀艺术人才而努力。

流行音乐系党总支委员、演唱教研室主任张正元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举国关注,影响深远。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不忘初心、铸魂育人,引领好、培育好新一代青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敢于担当、勇于开拓、善于作为,用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铸魂育人,用悦耳的音符筑起伟大的梦想!

戏剧系党总支委员、戏曲音乐教研室主任阮明奇表示,举世瞩目的“两会”胜利召开,这是2023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习近平以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工作部署中,将“两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发作为。

数字音乐智能处理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谢秉元表示,“两会”的召开令我倍感振奋与鼓舞,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艺术院校的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立德树人和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双重使命,充分运用好现有的产学研平台,为学科专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培养更多适应数字时代社会发展需要的音乐科技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俊华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真切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与文化工作,切实回应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艺术本科高校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工作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倦,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与亲和力、针对性,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 

附属音乐学校党总支副书记王建斌表示,认真聆听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等内容,本人倍受鼓舞与振奋。附中转为公办中等音乐艺术专业学校,附中未来发展将充分利用政策资源,借转设之机,着力创新音乐艺术人才培养浙音新模式,纵深推进教学改革,实施集团化多元办学,为浙江省乃至全国音乐艺术人才培养引领示范做贡献。

音乐教育学院203班陆政妍表示,砥砺奋进不忘初心,激扬青春不负韶华。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守好红色根脉,严于律己、勇于担当,依托专业知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浙江“两个先行”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附属音乐学校高二3班傅章越表示,伟大成就振奋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我将在日常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将把个人发展同为时代奉献结合起来,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在音乐追梦道路上,不断提升专业技能,锤炼个人品格,在奋力拼搏中实现青春价值,为我国的艺术事业贡献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声乐歌剧系21级研究生杨锦表示,春暖三月,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青年党员、学生干部,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率先垂范、引领青年,把所知所行应用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当中去,以自身实际行动扎根到时代的浪潮中去,勇于担当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国乐系22级研究生王刘表示,在这春意盎然、日暖风和的时节里,倍受全国人民瞩目的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我们浙音青年要把自己塑造为“弘毅尚徳、博约精艺”的青年人才,运用“浙”里所学的知识与技能,去敏锐捕捉当下生活中的美,创作出一批新时代浙江文艺作品,将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丰富多样、清新脱俗的江南画卷演绎地更加闪亮。 

管弦系201班夏温阳表示,我虽身处西班牙维戈音乐学院进行交流学习,但仍十分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在海外交换学习的日子里,我深刻地感受到中国高质量发展给全球带来的机遇,也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平台。我将把握好学校给予的海外学习和交流机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