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3-04-02 人气:

3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1003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和徐利民同志的先进事迹。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干武东、王瑞、王均寅、蔡亦军、应达伟、汪洋、奚丽萍、董德君、李俊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干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干武东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战略成果、组织成果、法治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他强调,全校广大干部师生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升政治“三力”,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融合,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相融合,与文化认同与价值理念塑造相融合,不断增强师生的理论自觉与行动自觉;要保持战略清醒、战略主动,准确把握新形势、新问题,抢抓战略机遇、有效应对挑战,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深化改革创新开放中推进高质量发展。针对《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他强调,在推进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的发展过程中,学校迫切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工作实效。下一步,全校上下要强化统筹谋划,做细做实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要用好“他山之石”,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与水平,要强化督查问效,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真正在大兴调查研究中摸清形势、找准问题、提实对策,全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推动内涵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院长王瑞表示,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实践性,为新时代调查研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实践指引。我们要深刻领会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把握“五个必须”总体要求、十二项调研内容、六个方法步骤和四项工作要求,切实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真正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贯穿调查研究工作全过程,打破惯性思维,直击问题要害,确保调研工作取得有效。他强调,我们要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使调查研究工作更好为科学决策服务、为改革创新服务;要大兴调查研究,在尊重艺术教育特殊规律的同时,主动对接并适应高等教育规律的一般性要求,培养出基础厚实、技艺精湛、特色鲜明、德艺双馨的优秀艺术人才;要将调研研究与改革创新相结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为构建科学系统的现代大学治理机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注入强大动力。

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徐利民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专题发言,纪委书记应达伟围绕全国两会精神作学习发言,副院长汪洋、董德君结合工作,交流了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的心得体会。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