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团委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时间:2021-05-03 人气:

为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4月30日,团委组织全院40多名团员青年代表,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共同回顾了一百多年前那场轰轰烈烈的青年运动,深刻理解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并深情朗诵了革命先辈李大钊同志创作的诗歌《青春》,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音乐教育学院团委负责人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交流令青年团员受益匪浅。音乐教育学院学生鲍雨露说:“通过学习,感受到中国革命先驱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为理想奉献一生的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勇气。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为中国的繁荣发展努力奋斗,让青春的火焰不熄,让革命的精神燃烧。”流行音乐系学生蔡韵怡说:“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党史,以史鉴今,在实践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声乐歌剧系学生杨俊哲说:“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召唤,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团委负责人认为,不忘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创造历史。我们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勇担使命,砥砺奋进,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彩。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学史爱党、不忘初心,让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把个人奋斗成长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的坚定理想。二要崇德修身,矢志奉献,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要勤学苦练、开拓进取,珍惜青春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最后,师生重温入团誓词,彰显了浙音团员青年矢志奋斗、勇担使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