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应邀参演长三角区域音乐教育与艺术产业发展联盟专场音乐会

来源:艺术处 作者:沈蕾 时间:2021-05-10 人气:

5月5日,长三角区域音乐教育与艺术产业发展联盟专场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学院歌剧院举办,学院师生应邀参演。

本次音乐会是第37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系列演出之一,浙江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东道主上海音乐学院共同带来了形式多样的音乐表演。学院钢琴系青年钢琴家朱昊为观众带来了钢琴独奏《黄河颂》、声乐歌剧系“花花有人爱”组合带来了表演唱《采茶舞曲》,精湛的表演,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去年12月,由学院与上海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长三角区域专业音乐院校、综合性大学音乐学院以及音乐家协会、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之春国际艺术节等16家单位共同参与的长三角区域音乐教育与艺术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成立,旨在进一步整合区域音乐高等教育、演艺机构资源,深化艺术人才培养、艺术创作、艺术展演、文化传承、音乐产业、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合力探索长三角区域包括音乐教育一体化、文化艺术产业发展一体化、艺术创研一体化等体制机制和路径模式。今年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是联盟成员共同展示艺术造诣的首个国际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