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歌系教师在杭州大剧院举办中国近现代声乐作品音乐会

来源:声乐歌剧系 作者:声乐歌剧系 时间:2021-05-11 人气:

5月8日,声乐歌剧系教师、青年男高音刘伟与旅德日籍钢琴家北村香织等联袂演出的“长空寄远怀——刘伟中国近、现代声乐作品独唱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音乐厅演出。本场音乐会由浙江音乐学院、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办,艺术处、声乐歌剧系承办。

音乐会旨在重新演绎脍炙人口的近现代声乐作品,向经典致敬。曲目涵盖我国二、三十年代的艺术歌曲、改编民歌、古诗新编及现代创作歌曲,包括《偶然》《春思曲》《玫瑰三愿》《山中》《红豆词》《莫尼山》《幽兰操 》《在水一方》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多位技艺精妙的演奏家倾情助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如上半场尾声的《敕勒歌》,由青年笛子演奏家赵琦伴奏,苍茫的歌声与悠扬的笛音交织融合,诉说着在外漂泊的蒙古游子对故乡深切的思念;下半场尾声的《梨花又开放》,加入了口琴吹奏家毛阳丰的伴奏,温润细腻、情深意浓的颂唱与仿佛流水幽幽、细语絮絮的口琴声完美融合,如梨花般净洁,令人动容,余音袅袅,让现场观众久久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