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系举办第三届尽善奖戏剧专场选拔赛

来源:戏剧系 作者:江珍 时间:2021-05-11 人气:

为全面提升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有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根据《浙江音乐学院学生“尽善奖”大赛实施办法》,近日,戏剧系在舞蹈楼A201汇报厅举办第三届尽善奖戏剧专场选拔赛。

据悉,戏剧专场分为“戏剧小品、戏剧片段+朗诵、台词片段”和“戏曲剧目片段”两个组别,其中朗诵和台词片段的比赛是今年新增加的内容,要求选手以红色经典戏剧影视人物的台词或红色诗歌散文等为内容,凸显爱国主义精神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经过前期的报名、初选,共有来自戏剧系、声乐歌剧系、音乐教育学院的6个戏剧小品、戏剧片段和朗诵作品,14个戏曲剧目片段作品参加本次选拔赛。最终,音乐剧《报童》片段“ the world will know”、朗诵《不朽的军魂》、越剧《杜十娘·投江》以及越剧《胭脂·慎思》进入最后的“尽善奖”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