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探索》副主编李姝来校作“学术规范”专题报告

来源:音乐文化研究院、《音乐文化研究》编辑部 作者:闫俊丽 时间:2021-06-09 人气:

近日,音乐文化研究系列讲坛第四期特邀四川音乐学院学报《音乐探索》副主编李姝来校举办《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及防范措施》专题讲座及学术交流活动。音乐文化研究院、《音乐文化研究》编辑部、科研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音乐教育学院联合承办本期活动。

李姝通过列举近年来发生的文章抄袭、剽窃等真实案例,说明学术不端行为对学术界及相关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与恶劣影响,警醒师生应坚守学术诚信、杜绝学术不端。她强调,当前,学术规范问题受到高度重视,发表文章要避免一稿多投、多人署名、抄袭他人或自我抄袭、重复发表、引用过量等不当行为,并且要注意学术规范,防止一些不必要的过失,共同维护学术生态环境与秩序。讲座当天下午,李姝与音乐教育学院师生共同交流,现场指导并深入探讨有关论文写作、文章投稿及发表等具体问题。

本期学术活动用真实案例展示与指导交流的方式,使学院师生直观而深刻地认识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和学术不端的严重后果,对提高学院师生学术规范意识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