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全省各族群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时间:2021-06-23 人气:

6月17日晚,“党恩人民颂·各族一家亲”浙江省各族群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在衢州柯城举行,全省各地各族群众相聚一堂,共襄民族团结盛世,共叙对党的深情,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省少数民族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学院图书馆吴涤副教授受邀参加演出。

本次活动汇聚了全省11个地市及来自省外高校的各族群众、师生,共同用歌舞艺术形式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生,深情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浓浓情意。其中,吴涤表演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彩带献北京》,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近年来,学院非常重视民族民间音乐艺术的保护传承、发展创新及艺术实践创作交流,《彩带献北京》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民族音乐作品。此次受邀参加浙江省各族群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是学院保护民族民间音乐艺术创作的一次成果展示,也为学院民族音乐艺术创作提供了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