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音乐教室"开展“我在红船起航地学党史”主题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创业学院 作者:杨凯翔 摄影:刘明容 时间:2021-07-20 人气: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赓续红色基因,近日,学院“快乐音乐教室”公益实践队队员们带着10余名青少年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嘉兴地方党史纪念馆,举办“我在红船起航地学党史”红色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解说,观看了纪念馆陈列的影像照片和实物资料,特别是一大代表的行程线路及当时的南湖旧貌,深刻体会到在列强侵略下中国共产党成立诞生,以星火燎原之势取得革命胜利、带领中华民族走向解放和复兴光辉历程的来之不易。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大家将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而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实践队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今后将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和创新的力量,争做红船精神的传承者与践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