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两部作品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同心歌唱”展播与汇演

来源:宣传部、合唱学院、作曲与指挥系、声乐歌剧系 作者:宣传部、合唱学院、作曲与指挥系、声乐歌剧系 时间:2021-08-23 人气:

近日,合唱学院、作曲与指挥系、声乐歌剧系创作的交响合唱作品《星耀钱江》、合唱作品《远方的信》,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经典音乐广播《同心歌唱——庆祝建党百年大型校园合唱作品展播和汇演》。

《星耀钱江》是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时1年多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交响合唱《钱江潮》的第五章,由学院作曲与指挥系主任郭鸣教授作曲,施翔作词,叶勇担任男中音独唱,昊尘担任合唱指挥,洪音担任乐队指挥,合唱学院学生合唱,杭州爱乐乐团演奏。作品以钱江这个杭州具有代表性的地标入手,以点带面、以小见大地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以恢弘气势与博大情怀描绘了新时代的波澜壮阔,展望了伟大中国的美好未来。《远方的信》由学院作曲与指挥系张莹副教授作曲,朱疆作词,昊尘指挥,李乐夫录制,是一首以关注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原创音乐作品。作品以远方的父母的口吻,通过写信的方式来询问或猜想孩子的一天,展现了父母的爱从未缺席这一动人主题,也表达了创作者对留守儿童最美好的祝福。

据悉,《同心歌唱——庆祝建党百年大型校园合唱作品展播和汇演》以学习党史、重温经典为目标,通过开展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符合学生特点的合唱活动,精选全国优秀学生合唱团演绎的优秀合唱作品,用年轻的歌声唱响红色经典,用歌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活动设定的亮点主题包括歌颂党、歌唱祖国、文化扶贫、关注留守儿童、少数民族合唱传承、港澳地区合唱作品等,拟制作播出100集,目前已在“经典音乐广播”和“央视APP”两大平台播出,并计划在央视视频云端音乐会上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