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赋能,精准服务新生

来源:机关信息技术与招生联合党支部 作者:机关信息技术与招生联合党支部 时间:2021-09-11 人气:

9月11日,2021级新生陆续报到,他们的手机里安装了“掌上浙音”APP,进校前,已经通过APP的迎新系统了解了报到的详细流程;迎接他们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也及时掌握了他们的进校时间和方式等信息,促使报到流程有条不紊。

今年,学院信息技术中心新推出了迎新系统,通过数字赋能的方式,为迎新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据悉,信息技术中心从上半年开始,就与学生工作部、相关系部一起开展调研,布署迎新系统,从系统模块、显示内容、数据采集、操作方法等多角度、全方位考虑设计,8月下旬,迎新系统正式启用。新生来校前,可以通过系统填写个人信息、缴纳查询学费、学习安全教育微课等,不仅方便学生提前做好报到准备工作,也方便教师和管理者实时掌握新生状况,通过大数据进行研判分析。

报到当天,机关信息技术与招生联合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和志愿者早早在校门口热情迎接新生,这也是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根据学院疫情防控需要,党员和志愿者们耐心引导新生打开“掌上浙音”,点击“电子通行证”扫码入校,通过人脸识别测温器完成识别和测温,并引导他们通过系统提供的报到点、宿舍等信息办理相关手续。与此同时,体育馆里还设置了40平方米的电子显示屏,上面实时显示迎新数据,学院领导、相关部门、系部教师手机终端也同步显示迎新数据。高效协同、平稳有序的数字化迎新场景在校园里呈现,发挥着基础保障的作用。

本次活动是机关信息技术与招生联合党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学院数字化改革、不断创造数字赋能教育教学和艺术实践新场景起好步、铺好路。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树立党员先锋模范意识,为建设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