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系教师学习热议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来源:音乐学系 作者:音乐学系 时间:2021-09-14 人气: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日前,音乐学系召集教师通过网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音乐学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林林进行了领学。       

音乐学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林林:总书记的回信,再次肯定了黄大年先生在为学为事为人方面的表率作用,对于我们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树立了榜样。虽然在学科类别和研究方向上差异较大,但是做“四有”好教师是我们共同的努力方向。       

民族音乐学教研室主任南鸿雁: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这是党和国家对高校教师团队的鼓励和激励,作为一位高校教师,我们应以黄大年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同时,不断修身治学,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西方音乐史教研室主任朱宁宁:学为⼈师、⾏为世范,这是习总书记为好教师立的标准。我们当以此作为终生目标,深刻思考为学、为事、为人的逻辑关联,并将三者高度统一起来。我们的教育工作应紧跟国家的发展战略和趋势,明确国家对未来人才的新要求,紧抓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专业发展等维度,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各项工作的质量。       

研究生支部书记孙焱:习近平总书记以回信这种传统方式鼓励高校教师,既寄托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全国教师的节日问候,也再次向我们倡导黄大年式的师德师风。       

优秀班主任代表郭一涟:通过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我被他将国家利益置于一切之上的教育兴国、科研报国之精神所深深打动。黄大年同志在其教育科研事业中攻坚克难、立意创新,是我们年轻一代教师的好榜样。为祖国培养新时代青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我将以黄大年同志为楷模,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中,传道授业、言行身教、矢志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