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示范课教学教研活动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胡语芮 时间:2021-10-08 人气:

9月29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胡志勇以“后疫情时代的大国关系”为题,开展示范教学和学术讲座。

胡志勇从新冠肺炎疫情大视角、国际关系大格局、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大背景出发,围绕后疫情时代印度经济发展状况、印度对华政策的调整及其影响,以及未来中印关系走向等内容展开了详细介绍与解读,引导与会同学们以点带面、以小见大,全面系统地理解疫情中的国际关系走向。示范课教学后,胡志勇围绕“科研课题的选题与申报”,同浙江省思政名师工作室的教师们展开交流讨论。他从科研选题、研究意义、研究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研究的重点、难点与创新点等方面系统详实地分享了科研课题的申报经验,对教师们进行科研选题和规划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活动是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十四五”期间通过多种途径探索教学改革、提升科研水平的内容之一,为实现“提质量、上水平、扬特色、创品牌”的远景目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