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走亲 音乐赋能”启动仪式暨浙音、美院作品交流展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胡凯璇 时间:2021-10-14 人气:

10月13日,由浙江音乐学院学生工作部和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学生交流实践项目“文化走亲 音乐赋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浙音、美院作品交流展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俊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在萨克斯重奏《Bounce》《Hot Lettuce》和小提琴四重奏《瑶族舞曲》《一步之遥》中拉开帷幕。

王均寅观看了作品展。他充分肯定了搭建学生作品交流实践平台的必要性,并鼓励学生在新时代文化背景下,转变观念,做音乐的传播者、引导者。他强调,要将“文化走亲 音乐赋能”打造成为特色音乐思政品牌,突破校园与社会的隔阂,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为人民群众精神富裕贡献力量。

据悉,“文化走亲 音乐赋能”之浙音、美院学生作品交流展演项目,旨在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引领艺术院校学生助力共同富裕,唱响人文之美。下一步,学生们还将走进学校、乡村、社区、机关单位、工厂园区等,将文化艺术和红色宣讲送进基层,打造思政教育品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